一加3T的刷机流程及玩机一些事

前言

本文主要聊聊一加3T卡刷第三方Rom,包括刷 TWRP 的 Recovery,卡刷流程,初始化,安装及使用Xposed框架和Magisk框架。

选择Rom

刷机前要选择要刷的系统,即选择Rom。

Rom无非官方Rom或者第三方Rom。

官方Rom有氢OS(H2OS)、氧OS(OxygenOS)。第三方Rom就很多了,如MIUI、Flyme、CM、AICP、LineageOS等等。

官方Rom一般比较稳定、适配性好、能接收推送;第三方Rom一般自定义程度高、可玩性高。

若是不想折腾还是官方Rom好;喜欢尝鲜可以试试第三方Rom。

官方Rom

一加官方Rom有氢OS(H2OS)和氧OS(OxygenOS)。氢OS(H2OS)主要面向国内,本土化定制;氧OS(OxygenOS)主要面向国外,预装谷歌服务。官方Rom无论线刷还是卡刷都比较简单方便,在此就不做过多介绍。

氢OS(H2OS)

下载:H2OS官方下载

氧OS(OxygenOS)

下载:OxygenOS官方下载

第三方Rom

本文主要聊聊一加3T卡刷第三方Rom。

第三方Rom在各大玩机论坛/Rom平台都能看到,如

  • 官方论坛(推荐)
  • xda-developers(推荐)
  • 机锋Rom
  • ROM之家

如一加3T的

我选了个OnePixel,这是个基于氧OS的类Pixel版Rom,喜欢原生的朋友可以给你的爱机食用:

[ROM][EAS][DEODEXED][OB13] OnePixel, OOS Based Custom Rom with Pixel Experience

效果图

OnePixel

安装 TWRP

因为一加官方 Recovery 功能较弱,所以先刷个 TWRP Recovery。

下载 TWRP

选择自己机型的TWRP下载

https://twrp.me/Devices/

如我的一加3T下载的TWRP文件为:

twrp-3.1.1-2-oneplus3t.img

安装 ADB

安装 ADB 可以使用一些一键安装工具(如:15秒ADB安装器)或者下载官方 Android SDK 的 platform-tools

启用USB调试

不管哪种方式都需要首先将手机连上电脑,启用USB调试。

设置 > 开发人员选项 > USB调试

使用15秒ADB安装器安装

15 seconds ADB Installer

作者发的帖子: [TOOL] [WINDOWS] ADB, Fastboot and Drivers - 15 seconds ADB Installer v1.4.3

国内百度云盘下载:

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c1FWmTM 密码:vg0g

使用 Android SDK 的 platform-tools 安装

下载 platform-tools
Windows版
MacOS版
Linux版
安装

解压,进入 platform-tools 目录

twrp-3.1.1-2-oneplus3t.img文件复制到platform-tools目录下,终端使用

adb reboot bootloader

进入bootloader模式,输入命令

fastboot flash recovery twrp-3.1.1-2-oneplus3t.img

进行安装TWRP。

刷机(卡刷)

Wipe - 清理系统和缓存

进入TWRP后,首先Wipe

进入Wipe - Advanced Wipe

勾选

  • Dalvik/ART Cache
  • Cache
  • Data
  • System

划过 Swipe to Wipe 来 Wipe

注:下面两个不用勾选

  • Internal Storage 是数据存放的地方
  • USB-OTG 是与支持USB-OTG设备的连接

Install - 安装Rom

连上电脑在TWRP模式下,把下载的Rom拷贝到Internal Storage,然后在Install里面找到你的Rom,如

OnePixel_OB13_oneplus3t-7.1.1rc.zip

划过Swipe to confirm Flash进行安装,装好后重启进入系统。

初始化设置

进入系统后进行初始化设置

OnePixelInit

注意:WiFi/数据连接没代理不要连接,断网设置,不然会一直连接不上Google而卡在那里的。

初始化好之后设置了些东西就是这样子啦

Xposed框架

大名鼎鼎的Xposed框架,可以通过添加各种模块实现各种功能,不过官方版现在才更新到适配Android6.0

官方链接:Xposed Installer

好在XDA社区有 Material Design 版的Xposed框架下载器(推荐)

xda-developers . Material Design Xposed Installer

安装 Material Design Xposed Installer 后在 UnOfficial 这栏选择适合自己手机型号的Xposed框架下载

XposedUnOfficial

装好Xposed框架后,下载Xposed模块

XposedModuleDownload

知乎上有些好的Xposed模块推荐

知乎 . Android 系统上的 Xposed 框架中都有哪些值得推荐的模块?

Magisk框架

Magisk是类似xposed的第三方应用接口,但是暂时模块较少。

Magisk的介绍、下载、安装

[2017.7.20] Magisk v13.3 - Root & Universal Systemless Interface [Android 5.0+]

下面是安利Magisk的帖子,里面有各种模块介绍:

[教程] (搬运XDA)magisk框架教程以及模块-xposed的替代品

我因为OnePixel Rom自带Magisk,也就顺便装了个Pixel Launcher transparent dock,让pixel luncher底栏的颜色变透明。

PixelLauncherTransparentDock

效果如上面初始化设置那里的截图。